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就業實習

110年教育部新南向學海築夢海外實習計畫甄選簡章

公告類型: 就業實習
點閱次數: 425
一、 甄選目的:為遴選具備英語溝通能力之學生,參加教育部「新南向 學海築夢」計畫,補助學生至新南向國家(越南)實習。
二、 有關選送生參與此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的權利與義務,請務必閱讀 計畫網站所公告的「110 教育部鼓勵國內大專校院選送學生出國 研修或國外專業實習補助要點」  
三、 本計畫實習活動規劃:
1. 計畫名稱:2021 築夢踏實越越欲試
2. 執行系所/計畫主持人:國際企業系林靖中教授
3. 實習地點/機構:越南峴港 Danang ‐‐‐ Belle Maison Parosand Danang  Hotel 以及     Da Nang Mikazuki Japanese Resorts & SPA 
4. 預計實習期間:2022/8/1(一)‐9/1(三)(含出返國 2 天,共計 32 天), 實際出國時間將根據計畫預算金額進行調整
5. 活動內容:
(1)實習工作(前台接待、餐飲/房務部門、會議展覽執 行);以及
(2)越南歷史文化學習與參訪
四、 經費規劃:
1. 補助經費來源:教育部補助款與學校配合款。
2. 來回機票、實習訓練課程、住宿、簽證(不包含新辦護照)、保險、 機場接駁與團隊費用等由計畫經費支出。出發前會發給同學生活 費用(約 14,000 元,以會計室核定金額為準,不需單據核銷)。
3. 學生錄取後必須先繳交活動保證金 8,000 元,若因個人因素無法前 往者,須扣除機票退款、保險、簽證等已支出費用後,餘款退 回。學生完成實習結束後,無息退還給參加同學。
4. 實習機構不支給實習津貼,生活所需費用由教育部補助款支應, 不足部分(假日旅遊、伴手禮等)由個人自行負擔。
五、 甄選資格:
1. 具中華民國國籍,且在中華民國設有戶籍者。
2. 須為實習職位專長的相關科系大學部二、三年級或碩士班一年級 學生。
3. 具備多益TOEIC(聽力+閱讀)成績550分以上或相當於多益TOEIC 成績550分之其他語言檢定證明。若具有越/日語流利溝通能力者 亦可。
4. 優先錄取符合資格之越南新住民第二代。
六、 遴選標準:
1. 語言能力60%:英語成績以及其他語言能力
2. 個人能力40%:含個性、課外表現、參加動機等
七、 時程(得視實際需要調整,請隨時查閱國企系網頁公告)  即日起開始報名,須至報名系統完成網路報名(報名系統由此去)    4/29 (五)網路報名截止,得視報名情形提早截止報名。
5/2(一)  通知遴選結果(正取 4~5 名與備取若干名),5/31(二)  根據台灣與越南的邊境管制措施狀況,決定是否如期辦理 6/3(五) 繳交保證金 8,000 元期限,未準時繳交者視同放棄錄取資格,將直接通知備取同學遞補。
八、 選送生義務:請見簡章第二點有關教育部補助要點的規定,並且需 準時完成實習心得報告。
九、 與 COVID‐19 有關事項:
1. 參加計畫的學生必須完成三劑的疫苗接種。
2. 五月底時,若台灣或越南仍然實施嚴格的隔離檢疫措施,或是飯 店因為疫情影響無法提供實習機會,本實習活動將取消。
3. 若六七月時已完成各項出國準備,但因為疫情再起而必須取消辦 理時,已支出的各項費用(簽證、機票退票費用、保險等)因為無法 向教育部核銷,必須由實習生所繳交的保證金自行負擔!!!此點無 法接受者,請勿報名,以免日後造成爭議!!! 
4. 入境越南或返台後若需入住防疫旅館,費用需自行處理。
十、 計畫主持人國際企業系林靖中教授,辦公室 S508‐8,校內分機 5128,EMAIL: cclin745@stust.edu.tw。 十一、 以上甄選說明若有需補充與調整之未盡事宜,將公告於國企系網 頁。
發布日期: 2022/04/14
發布人員: 吳薏鈴
ERP就業心得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