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財會高級專員-蕭純婷

97年南台會計資訊系所 畢業生 蕭純婷

101~迄今  生達製藥(上市公司)

學習歷程

高雄高商會計科、南台會計資訊系、南台會計資訊所

實習經歷

誠德會計師事所實習

證照

ERP證照、ACL電腦稽核證照、商業智慧證照

就業歷程

101/9生達製藥

98/7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PWC)

學姊建議

人工智慧持續發展中,我們必須走與一般普通會計不一樣的路,才會有更寬廣的機會;在事務所中,相較普通大學的學生,資訊軟體的相關技能反而成了我們的特長

使用工具

Oracle ERP

工作內容

集團子公司監管及合併報表編製作業

工作CP

(待遇優)


 


To 未來的弟妹們

大家好,首先先恭喜大家通過了大考嚴峻的考驗,辛苦大家了!在這麼辛苦的考取好成績之後,如何選擇一個適合自己又可以符合未來就業需求的科系就格外的重要了,接下來學姐要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希望可以幫助學弟妹們做出更好的選擇。

學姐畢業於高雄高商會計科,高職三年對會計學很有興趣,並考量未來就業選擇的廣度,選擇了會計專業與資訊系統並重的南台科技大學會計資訊系就讀,因為會計系相較其他商學院科系進入門檻較高且較專精,而且加入資訊相關專業,未來就業選擇相對多元。大學四年間除了會計專業科目外,學校還提供許多資訊系統的課程,例如:鼎新ERP 軟體、ACL BI(商業智慧)等。這對未來就業是很有幫助的,大家都知道,目前人工智慧持續發展中,我們必須走與一般普通會計不一樣的路,才會有更寬廣的機會,企業資源規劃軟體(ERP)是目前企業普遍帳務管理的工具,而學校不僅提供我們相關課程學習的機會,還輔導我們取得相關證照,這對未來就業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大學畢業後我繼續選擇南台科技大學會計資訊所進行研究所的學業,研究所其間學校除了會計專業科目外,同樣也提供資訊相關課程的進修,讓我們與外面的產業環境接軌,並提供許多企業實習的機會,讓我們可以提早擁有職場的經驗。研究所畢業後,經由學校的推薦,我進入了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PWC)工作,在資誠的兩年多工作時間中,我體會了除了會計專業素養外,會計資訊系統的熟悉度也是很重要的,因為我們時常會到客戶公司中進行查帳作業,除了日常的憑證翻閱之外,如果可以直接操作客戶的作業系統找尋必要的資訊是有很大的加分作用的,這時候在學校學習的企業資源規劃軟體(ERP)相關知識就相對重要了,而在事務所中,相較普通大學的學生,資訊軟體的相關技能反而成了我們的特長

目前學姐在製藥產業公司服務財務部門服務,主要負責工作為集團子公司監管及合併報表編製作業,有時需要出差至子公司進行帳務的查核,大陸、越南及美國都是曾前往的地方,而每家公司使用的資訊系統雖不一致,但其實運作邏輯是大同小異的,如果我們可以在學校時就先擁有相關技能,對日後職場生活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最後,預祝大家都可以前程似錦,選擇南台科技大學會計資訊系是最好的選擇!!

 

2008 年南台科技大學會計資訊所畢業生 蕭純婷

ERP就業心得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