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系統維護(系統問題分析)與財務會計作業-蔡宜芝

100年南台會計資訊系 畢業生 蔡宜芝

100~迄今  碩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學習歷程

嘉義高商商業經營科、南台會計資訊系

實習經歷

碩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實習(ERP客服人員傳統產業ERP會計KEY IN人員

協助鼎新顧問導入ERP所需要資料比對工作

LED企業之料品編碼

證照

ERP證照、ACL電腦稽核證照

就業歷程

碩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學姊建議

在就學時期深耕自己的實力,能力非一朝一夕而來,而是自我精進。努力決定你的實力,實力決定你的薪資。

使用工具

ERP SQL資料庫

工作內容

ERP系統維護(系統問題分析)與財務會計作業

工作CP

朝九晚六,準時上下班,無須加班,非責任制,月薪約4.5萬。很滿意現在生活水準。

 

學姊心得

我高職就讀商業經營科,接觸會計與管理相關課程,當時只覺得只要不要背誦課程就好囉!就讀三年下來對於會計課程總是簡簡單單,故在填寫大學志願時我就填寫了符合我專業的南臺科技大學會計資訊系。

 在大學四年來,會計依然對我來說算是簡單,至於系統面部分,在大一下接觸ERP系統後,使得我對導入ERP系統過程產生強大的興趣,然而我本身理念偏向實務面的學習,因此在大學四年期間,只有寒、暑假有實習機會,一個我都沒有放過,記得當初實習一毛錢也沒有,幾乎是花錢買經驗,第一個實習是在嘉義,這間公司是做LED燈部分,在這次實習裡,我學到了從料品編碼瞭解了一間公司的組織架構到產品種類,這是如此神奇的事情,竟然可以從料品編號就看的出來了,這告訴我們編碼的重要性。第二個實習協助鼎新顧問導入ERP所需要資料比對工作,這份實習讓我了解到一間公司剛導入ERP第二項重要的課題就是資料的準確性。第三個實習則是在一般傳統產業做會計KEY IN人員,這份實習也讓我學習到了公司企業文化與會計工作流程,但這實習最讓我收穫最大的是自行設計報表格式,這算鼎新系統中最人性化的一個功能,是公司的一大福音。第四個實習工作,就踏入了ERP系統公司,做起了客服人員,接觸客戶種種操作上面的問題,或是流程問題,由於ERP系統公司與原先鼎新ERP操作與流程面全然不同,故幾乎是從頭開始學起,重新認識全新一套ERP從操作面認識到流程面分析,外加客戶的種種問題,讓我能力發揮到極點,從不懂到可以獨立面對客戶問與答,我花不到一個月,一人接起多家客戶系統服務,在這次實習讓我學習到如何面對客戶,如何解決客戶問題,ERP系統的操作流程,與程式面等等問題。

 最後一個實習結束,由於實力被看重故留在實習公司-英格碩達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畢業後轉正職,真正踏入職場,我已經比同期同學遙遙領先,因南臺科技大學會計資訊系有良好的師資與實習資源,讓我學以致用,若你問我,如何邁出第一步,就好好問問自己,你對畢業後你想過怎樣的生活。想要一份高收入工作,準時上下班,可自由安排自己時間,讓我來告訴你,若想要過前述的生和,就得在就學時期深耕自己的實力,能力非一朝一夕而來,而是自我精進。努力決定你的實力,實力決定你的薪資。


ERP就業心得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