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2021《認識KMCC個案教學》線上講座(10/8) & 微電影競賽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675

2021《認識KMCC個案教學》線上講座(10/8) & 微電影競賽

【各項活動時間】
申請試用

★申請試用時間:即日起~0930日(四)

★正式試用起訖:20211005日(二)~1105日(五)

★申請試用表單:https://bit.ly/3fMTEBL

線上講座:認識KMCC說明會

★講座時間:20211008 () 12:05~13:00

★報名網址:https://bit.ly/3jsidFa

★報名時間:20210913 ()1004 ()上午十點止

KMCC認識《個案教學》微電影競賽

★收件日期:20210922 ()115 ()

★報名網址:https://bit.ly/3Akd8FB

 

【活動對象】

1.此競賽所列之所有活動對象KMCC訂戶和非訂戶皆可參加。

※非KMCC資料庫訂戶單位,歡迎以圖書館/系所名義為單位申請試用。(試用表單:連結)

※若師/生個人有意願試用KMCC資料庫,我們將為您轉達給所屬單位窗口申請試用。

2.微電影競賽徵件對象以教育部認可之全國大專校院商管財經學院在學學生為佳,但對此資料庫有興趣之在學學生皆不限科系歡迎組隊報名參加。

3.線上講座說明會對象:大專校院教職員生皆可參與,參賽者可自行斟酌是否參與線上講座說明會。(講座中將詳細介紹KMCC收錄內容與使用方式,並說明競賽辦法與繳件流程,適合從未使用過KMCC資料庫的初學者、有參賽意願者、對KMCC如何幫助個案教學有興趣之教師參加。)

 

【活動辦法】

微電影作品總長以35分鐘為限,呈現風格與形式不拘,惟個案須從「KMCC光華管理個案收錄庫」中挑選,以「個案如何發掘問題並找出解決方案的過程」為主軸,例如:可朝個案奮鬥歷程、如何蛻變成長、開創新局方向構思。參賽隊伍需於20211105日(五)下午五點前,自行將影片作品上傳至YouTube,並填寫報名表單和郵寄影片光碟至主辦單位。

 

【活動網址】https://www.sris.com.tw/Events/2021_KMCCMovie/index.html

【競賽獎金】

金牌獎(一組):獎金 6,000元、獎狀乙紙。

銀牌獎(一組):獎金 4,500元、獎狀乙紙。

銅牌獎(一組):獎金 3,000元、獎狀乙紙。

佳作獎(兩組):獎金 1,500元、獎狀乙紙。

網路票選最佳人氣獎(兩組):每組可另外獲贈威秀電影票五張和獎狀乙紙。


2021 KMCC(光華管理個案收錄庫)~科技助攻下的個案教學

【資料庫簡介】

KMCC光華管理個案收錄庫是由光華管理策進基金會執行長思明教授規劃成立,本庫以學術專業角度,收錄寫作嚴謹、配套教材完整的教學個案;且教學個案主要聚焦臺灣本土企業,廣泛收錄管理領域的各類議題,每筆個案除含括詳細情境資料與全文(可下載)外,更提供教師專用之教學資源,包括教學手冊、課堂講義與授課影片,非常適合作為商管教育之培訓教材不僅可增添教師授課之豐富生動性,也可幫助培養學生奠定實務經驗與管理能力。

此外,更棒的是KMCC可於平板電腦或手持裝置上使用的特點,成為疫情影響下,協助教師解決面授不便的一大利器。學生可於KMCC自行下載個案先行閱讀,再與教師和同儕進行遠距連線,擺脫時空限制,維持原本個案教學之特色—「引導、討論」的互動教學模式,在科技助攻下依舊於不穩定的疫情中落實「個案教學」的精神。

所謂「個案教學」的精神,是透過「真實公司個案情境模擬,以及教師精心設計問題引導,讓學生主動投入思考、參與討論,進一步以決策者的角度來剖析問題癥結與擬定處理方針」這一磨練過程中實現:幫助學生從中汲取寶貴經驗來處理未來可能面臨的真實問題。

歡迎教師參加敝司於20211008日舉辦的「認識KMCC線上講座」,並帶領學生參與「微電影競賽」活動,一起開啟鏈結學術理論與產業實務的大門,用個案跨出舒適圈,享受「個案教學」旅程中的美好洗禮與淬煉。

 

【資料庫網址】https://kmcc.libraryandbook.net/

【個案試閱】https://kmcc.libraryandbook.net/main/sample
【線上講座報名網址】
https://www.sris.com.tw/Events/2021_KMCCMovie/lecture.html

發布日期: 2021/09/17
發布人員: 吳薏鈴
ERP就業心得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