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 東佑達自動化生管-馬佩君

102年南台會計資訊系 畢業生 馬佩君

2013/7/8~迄今  東佑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即將公開發行) 

學習歷程

南台會計資訊系

實習經歷

華菱冷氣ERP

就業歷程

佑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學姊建議

無論工作是走向會計還是其他方面,只要「認真、肯學習、負責、努力」,就能夠深受大家認同的

使用工具

ERP

工作內容

收到訂單轉成工單及請購單,依訂單需求發包給廠商製作、各廠商追料,處理工單及發包異常狀況

 

學姊心得

在就讀南台科大期間,選修不少相關ERP系統課程,鼎新Work FlowSAP、碩達。為何要選修這麼多ERP課程,無不外乎現今企業,幾乎都有導上ERP系統,多學習多認識也能讓自己進入企業時,能夠較快進入狀況及熟悉。

 ">剛出社會因某些機緣而來到東佑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工讀生,從品管、組立進而到生管轉為正職員工生管的主要工作內容是收到訂單轉成工單及請購單,依訂單需求發包給廠商製作、各廠商追料,處理工單及發包異常狀況。開始接觸生管工作後,對於系統架構不生疏,但對於操作方面相當的不熟悉,因此常常接受主管嚴厲指正,那時壓力超大,常想自己到底哪裡做不好,秉持著要將工作做好,都會向其他部門同事請教,如如何看圖面、如何分辨庫存能否使用等等之類,讓自己犯錯的機率能降到最低,久而久之,處理事情的能力也相對的提升。

 ">剛畢業踏入社會時,徬徨的不知道該找什麼工作,因於大四知道自己不適合走向會計師這條路,故走向企業尋找工作。而在校習得ERP課程,讓自己在工作使用系統的時候,更能了解在使用系統的前因流程,現在還是有未使用ERP的公司,但未來會漸漸導向ERP資訊時代。無論工作是走向會計還是其他方面,只要「認真、肯學習、負責、努力」,就能夠深受大家認同的。


ERP就業心得照片